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开展《民法典》宣传 让法律与现实生活融合

2020年09月04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令在必信,法在必行。为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形成崇尚法典、学习法典、运用法典的良好氛围,9月3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司法所在河南省儿童图书馆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通过放置宣传版面、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和纪念礼品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围绕《民法典》七大亮点,结合现实案例,就婚姻家庭纠纷、追索劳动报酬以及涉及民生相关的邻里关系矛盾、赡养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还向来往群众讲解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等,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精准宣传服务,为需求者提供免费的、专业化法律援助服务,确保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应援优援。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页200余张、赠送小礼品50份,共为10余人提供法律咨询。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有效增强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信心,迅速让民法典宣传站稳普法“C位”。(刘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