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告别陈规陋习 弘扬文明祭祀新风

2020年09月04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日是农历的七月十五中元节,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节日里,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开展了“文明祭祀•绿色中元”系列宣传整治活动。

杨金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执法中队组织人员加大对文明祭祀活动的管理力度,采取“白+黑”工作模式,对辖区占道经营不文明祭祀用品的商贩进行清理,重点在辖区9个行政村及杨金路等主干道进行文明祭祀宣传,积极倡导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带头移风易俗,推行文明缅怀,争做“告别陈规陋习、文明健康祭祀”的倡导者、先行者、实践者。

9月2日,杨金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执法中队和文明志愿者对辖区文明祭祀活动进行全天候巡查,采取“定人、定时、定岗”原则,对主要路口开展巡查监管,倡导辖区居民转变观念,移风易俗,采用鲜花祭奠、清扫墓碑等文明祭祀方式,过一个文明的中元节。

马林新村一位老人说,“俺们今年都不去地里烧纸钱了,减少空气污染。”

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50余人,清理占道售卖祭祀用品4处,劝阻劝导焚烧纸币冥币行为9起。此外,杨金路街道还安排人员加强杨金路周边主干道的保障工作,配备相应灭火器材,发现火源立即处理;组织保洁队伍加大保洁和洒水力度,及时清理发现的祭祀垃圾,同时对污染路面进行清洗,积极做好善后工作,有效推进文明祭祀活动开展。该街道通过宣传与整治,努力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祭祀环境,弘扬文明新风,减少环境污染。(徐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