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灿烂”农家乐!农行鲁山县支行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2020年09月04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鲁山县尧山镇大庄村中年农民牛国强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山里人”三星级农家院,因为“创星”得到了实惠,农行鲁山县支行采用“银担合作”模式,发放贷款20万元,支持他家农家乐提档升级。贷款规模竟比一般农家乐高出了一倍。如今,在尧山镇已经有5家该县评出的“创星”的农家乐得到了贷款支持。

农行鲁山县支行以落实上级“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普惠金融为己任,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乡村特色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有效增强了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发放普惠金融贷款34202万元,其中小微企业法人贷款近2000万元,农户普惠金融领域贷款25920万元。

今年以来,针对普惠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制定了小微金融数字化转型“三个全覆盖”目标,致力打造小微金融产品体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行及时转换金融服务策略、方式和形式,拿出“组合套路”,充分运用数字化转型成果,大力推广“纳税e贷”“抵押e贷”“链捷贷”等线上产品,线上线下协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复苏。

该行加大对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首贷、续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支持纳入国家、省、市清单内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小微企业。优先支持粮、油、菜、肉、奶、蛋等与“米袋子”“菜篮子”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相关的名单内小微企业,以及相关小微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的系统金融支持,为客户提供融资、支付结算、理财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该行以“抵押e贷”等优质产品为抓手,以“白加黑”“5+2”工作机制,采取优惠利率、加快效率、设置宽限期等差异化信贷政策,做到客户服务和信贷投放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与此同时,该行加快了“智慧乡村”建设和农户信息建档步伐,现已在全县发展辐射了一批乡村和农户。发放惠农e贷农户贷款9000余万元。特色产业贷款906笔、7978万元,重点支持了全县“农家乐”和食用菌产业,惠及全县18个乡镇、150余个行政村,用农行速度传递了普惠金融力量。(陈海 陈凯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