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运管局积极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工作

2020年09月04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刘朝红)为积极应对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居民群众身心健康,荥阳市运管局严格按照《荥阳市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该局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工作,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纳入今年法治宣传工作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宣传与常态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工作。

常态宣传,强化效果 。一是充分利用出租车流动性强的特点,通过358辆出租车的LED屏全天滚动播放环保宣传标语进行宣传,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治法》。二是利用微博、微信发布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强化宣传实效。三是积极利用互联网等渠道加大环境污染防治相关政务信息的宣传。

集中宣传,营造氛围。该局以“下乡扶贫”为契机,向村民宣讲《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法律知识,传播严禁焚烧秸秆等注意事项。引导居民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积极主动参与防治宣传活动中,增强居民自觉履行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意识。积极引导居民遇到大气污染行为时敢于制止,发现大气污染源及时取证举报,争做保护大气环境的卫士,为营造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局将继续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宣传工作,结合公共法律服务集中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治意识,推进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