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小蘑菇带来脱贫新生活

2020年09月04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西峡县双龙镇因地制宜,借助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双孢菇产业,让双孢菇种植成为贫困户脱贫的有力抓手。

双孢菇属于草腐菌的一种,属于中低温下适合生长的一种菇类,这就让种植户干活的时候有一个舒适的环境温度,温和的环境可以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从而实现产业和就业双方面的提升。

居住在西峡县双龙镇幸福社区的朱占伟一家是2018年通过易地搬迁扶贫政策从山沟里走出来的贫困户,这两年通过种植双孢菇,每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两万多元,实现了高质量脱贫。相比较以前居住的彪池村大鱼兰组山沟里,朱占伟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

在走访过程中,他说道,以前总觉得靠山啥都能挣钱,跟随季节采摘野生五味子、猕猴桃等随随便便都能挣到钱,但是通过两年的新社区生活,不仅不用顶着烈日受着蚊虫叮咬还能吹着空调把钱挣,这让笑容一直挂在他们脸上。每每提起扶贫政策,一向不善言辞的朱占伟总能把所享受的政策娓娓道来,他发自内心在讲述那份脱贫致富的喜悦。

2020年朱占伟种植双孢菇两大棚,投资8万余元,根据往年的经验,今年净收益至少在5万元,通过产业共管模式还可以再享受补贴7500元,再加上闲时到附近的松林菇业务工补贴生活,这样他过上了以前不敢想的“市民”生活。

其实像朱占伟这样的贫困户,双龙镇还有很多,通过双孢菇种植产业,脱贫增收,让生活越过越有滋味。(朱亚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