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学”出精气神 “干”出新作为

2020年09月04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时俊霞)近日,荥阳市高村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新活力,推动全乡上下服务退役军人的热潮。

坚持深化学习,构筑理想信念新高度。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度重视,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系列讲话》和《荥阳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考评办法》等,对照学习内容查摆检视问题,把专项活动引向深入,迅速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坚持以学促做,激发担当有为新追求。该乡将社保接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等工作作为专项活动“比赛场”,引导党员干部拿出“拼劲”、“冲劲”和“巧劲”,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在比学赶超中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今年以来,该乡持续抓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目前已完成补缴12人,补缴金额约96185.2元,协同荥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军人提供2589个就业岗位。做好优抚褒扬工作,发放优抚对象、烈士子女抚恤金、补助金额180多万元。对困难重点优抚对象开展临时救助26人,发放临时救助金3万多元。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八一走访慰问576户优抚对象,慰问总金额5.8万元。

坚持以学促进,展现干事创业新形象。该乡将服务退役军人作为专项活动的“必修课”,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为退役军人服务新形象。该乡注重一线锤炼,结合“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双拥创模、涉军信访等重大工作一线,让干部在解决急难险重的复杂问题中学得过硬本领;在工作中强化权益维护,定期到基层入户走访,掌握一手情况,积极走访相关部门,对相关人逐一谈话、劝导,面对面进行政策解释,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及时化解退役军人矛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