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像信阳|在申城 在申桥 斗转星移 桥短情长

2020年09月04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摄影 饶帝  李晓勇)每个人对自己的家乡都有一份自带标志的牵挂,只要一想起来,冲入脑海的东西,必然不会只是一个简单的名字,是扑面而来的挡也挡不住的乡愁,是泛着潮气的浉河边的杨柳风。

“申城桥边弄夕霏,菱歌声里棹船归”。尤其是夜晚时分,遥望一桥烈焰火红,鲜艳夺目,试问何处仙桥?

却原来是连接申城大道及湖东大道的申桥。

申桥全长389米,宽21米,2001年建成,是信阳市区连接南北河岸的交通枢纽。

新的申桥景观灯的设计理念沿袭了百花之窗和百花园的风格,采用四棱体钢架结构,每隔10米竖起一个杆灯,每一杆灯整体形状呈倒置的“L”形,加之以红色为基调,远远看去,既整齐又美观。

申桥灯光璀璨,成为旅游拍摄极佳之地。“浉河之上又一道令人流连忘返的风景。” 曾有市民这样感慨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