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扶贫帮困及时雨 锦旗送给帮扶人

2020年09月04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张伟 周凡)“感谢敖锦斌对我们家的劳心劳力,就像对待家人一样无微不至贴心帮扶,让我们家的生活越来越好”。8月29日上午,有两位特殊的客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信阳市平桥区卫健委。这两位特殊的客人是来自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高粱店乡黄寨村的贫困户秦明林的妻子和他的四女儿,敖锦斌同志正是秦明林家的对口扶贫帮扶责任人。

高梁店乡黄寨村是平桥区卫健委定点扶贫帮扶村之一,针对扶贫帮扶的行政村,区卫健委党组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强的党员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并组建下派了驻村工作队,建立“一对一”扶贫帮扶责任人。2017年,敖锦斌作为派选出来的扶贫帮扶责任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秦明林家中,帮助他们一家解决生活中的难题。秦明林身体状况欠佳,又有六个子女,敖锦斌时刻关注他家情况,经常上门询问和电话交流。敖锦斌帮助秦明林办理了医疗报销,又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每月资助300元帮助其子女上学。今年秦明林的四女儿以625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录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