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谈店乡举行“助力脱贫 圆梦大学”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0年09月04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刘力娜)十年寒窗读,今到圆梦时。扶贫济困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3日上午,潢川县谈店乡“助力脱贫  圆梦大学”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在乡政府会议室顺利举行。

潢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国才、县教体局副局长张培双、三中校长赵晓虹及乡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以及优秀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谈店乡关于表彰2020年度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和爱心企业的决定》,为受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大学新生、最美爱心企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现场为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及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发放奖金。颁奖后,优秀教师代表夏俊、张媛,优秀大学新生代表赵永奇、张浩,最美爱心企业代表供销粮油(信阳)有限公司、深圳宏远达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典型发言。

谈店乡党委书记陈红对金榜题名的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默默耕耘在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所有关心支持谈店教育发展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并就如何加快推进全乡教育现代化进程,办好谈店乡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建议。

据悉,近年来,谈店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加大教育投入,全乡教育成果丰硕。高招捷报频传,13名学生被211以上高校录取,其中2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中招考试成绩取得新突破,先后有30名学生被潢高、一中录取,初招考试成绩名次在全县排名稳中有升。广泛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社会各界捐资金额达10万元,疫情期间向20余名贫困生赠送手机和免费流量,全乡106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享受各项免补政策,确保了在全乡脱贫攻坚路上,没有一名贫困家庭子女因贫辍学,全乡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人生之善莫过于助人,助人之德莫过于助学之说”。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通过乡政府这条纽带,让爱心在企业家和贫困学子之间形成一条连心桥,使贫困大学生都能圆梦,成就美好未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