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应对汛情 确保河道安全度汛

2020年09月04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近期黄河出现的险情,中牟县内河防办工作人员居安思危、不等不靠,及时安排人员对该县内河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和河堤加固等工作,避免出现险情,确保河道安全度汛。

加强巡查,做好隐患整改。对辖区内河道及在建水利工程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确保险工段及在建水利工程平安度汛。

落实责任,加强防汛值守。防汛值班人员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克服麻痹思想,严守纪律,确保通信畅通,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联系,及时作出滚动分析和实时预报,做到一遇险情及时上报处理。

全力做好防汛料物准备工作。进一步明确物资储备点的位置、物资的品种及数量、管理制度、管理台账、管理人员及联系方式,核验其真实性和有效性,确保防汛物资随调随用。并对防汛机械进行调试,确保机械正常运行,确保遇险遇灾能拉的出用得上。

抢险队进入待命模式。中牟县水利局4个抢险应急队伍和水利工程抢修连集结待命,随时做好抢险准备,按照应急抢险要求进行抢险,对不服从统一安排或其他原因造成工作失误的,按“从严、从速、从重”的原则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刘淑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