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汜水镇“三举措”做好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

2020年09月05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陈卓)为切实加强消防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老大难”问题,确保实施消防救援的“生命通道”畅通无阻,荥阳市汜水镇立足群防群治,推动多元共治,在辖区全面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张贴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的法制宣传和常识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同时,组织文明志愿者和村组干部通过发放传单、微信群发布小视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和危险性,警示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引导推动全镇形成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意识。

联合行动,加大整治力度。该镇组织镇应急办、派出所、市场管理所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镇中心街道乱停乱放、超门头经营、占用路边停车位等问题开展现场检查督导,告知相关商户和群众立即进行清理整改,确保道路通畅,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落到实处,为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打下坚实基础。

形成机制,巩固整治成效。该镇要求全镇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村对道路交通齐抓共管,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增加巡逻次数等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的现象。加强镇区道路两侧单位、门店的管理,落实门前管理责任制,及时清理乱停乱放行为,确保消防通道通畅无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