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2020年新进人员培训班开班

2020年09月05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对2020年新进人员启动开班仪式并进行岗前培训。会议由该院人事科科长朱玲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周庆、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法院纪检组长杨庆德出席并讲话,15名新进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政治部负责人周庆首先代表院党组对新进人员通过严格考核进入卧龙法院工作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对新进人员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学习态度,勤学多问,加强交流,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二要立足岗位,敢于担当,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标准对待工作和案件当事人;三要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认真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发扬甘于奉献和爱岗敬业精神,提升能力,争做复合型人才,成为卧龙区法院前进路上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四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遵守课堂时间和纪律,做好学习笔记,并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每人要写一篇入职感言和学习心得体会交院政治部。

随后,杨庆德组长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警示教育,对即将踏入法院工作的新进人员敲响了廉洁自律、公正司法的警钟。他谈道:要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法律定力,不逾越权力边界,谨慎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把纪律规矩放在首位,大力争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法院人员;要在工作中讲原则、重品行、做表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树立高尚品格,确保遵纪守法、公正廉洁的司法观念入心入脑。

最后,办公室主任田广军对法院保密措施及相关规定做了介绍。

此次培训班为期二天,由该院政治部联合审管办、网络办、法警队及相关业务庭室共同举办。将分别从裁判文书制作、信息化应用、审判业务管理系统操作、信息录入、档案整理、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操作流程、文书上网、庭审直播等方面对新进人员进行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借此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牢记“司法为民”宗旨,提高政治思想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丰富知识储备,不负使命担当,努力为法院各项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常照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