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启动全市失业保险政策“进企业、送补贴”活动

2020年09月05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召开全市失业保险政策“进企业、送补贴”活动动员会,各县区及功能区失业保险行政股室负责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议要求,加大稳岗补贴返还实施力度。对年初以来该市已按50%标准申领普惠性稳岗返还补贴且仍然存续的中小微企业,按照100%稳岗返还标准,直接补发到企业账户;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且符合享受稳岗返还条件的小微企业,无须申报,直接将资金返还到企业账户。

扩大失业保险政策保障范围。扩大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范围,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认真落实阶段性发放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政策,畅通失业保险待遇领取渠道,实现“一站式”办理,确保参保失业人员方便快捷得到保障。

迅速开展失业保险政策“进企业、送补贴”活动。市人社局统一印制《致失业保险金领取人员的一封信》《致失业补助金领取人员的一封信》《扩大失业保险待遇面政策解读》等宣传页,对该市失业保险政策及待遇领取方式进行全面详细的解读,确保政策尽快落地见效,更好地保民生稳就业助发展。(胡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