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索河办开展病媒生物防治知识培训活动

2020年09月05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尚 莹 禹书萍)为扎实推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有效保障居民生活环境及身体健康,提升居民的居住满意度和幸福感,9月4日上午,荥阳市索河办索河湾社区联合物业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知识培训会,50余名群众参与。

老鼠、苍蝇、蚊子、蟑螂这四种生物对人类可谓百害而无一利,其中最大的危害是传播疾病。本次培训会以老鼠为例,向市民们普及病媒生物防控的相关内容。培训现场,讲师结合精彩的PPT,向居民讲述了老鼠的外形特征、种群分类、分布区域、生活习性、生长繁殖等内容,重点普及了老鼠传播疾病的途径、疾病症状、预防措施,让居民们能够全面科学的认识老鼠的各种习性、危害以及预防的相关措施。物业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述了治鼠的方法,介绍了小区采取的防治老鼠的措施。

此次培训活动,通过科学的知识讲解,让居民了解到了防鼠措施等病媒生物防治知识,号召居民们行动起来、讲究卫生、保护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推动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的开展,有效断绝生物疾病的传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