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黄岗镇:“花生之乡”增收忙

2020年09月05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眼下,正是花生收获的季节,在“花生之乡”桐柏县黄岗镇,广袤无垠的田野里,到处呈现出收获花生繁忙的喜人景象,收获后的土地上,一排排颗粒饱满的花生整整齐齐地晾晒在田野里,场面甚是壮观。

“我家租赁近40亩土地种植花生,今年的天气对花生的长势影响并不大,每亩地净收入能达到800元左右。听村干部说,政府对像我这样积极发展产业的还有奖补政策。这样一来,我今年仅靠种植花生这一项收入就能收入好几万元,对于年底脱贫,我信心十足!”正在地头忙碌的村民陈义江开心地说。

陈义江家住桐柏县黄岗镇光荣庄村,2018年因学被评为贫困户,家中有一位大学生,教育开支较大,家中的十来亩耕地是其唯一的收入来源,在扶贫政策的帮扶带动下,陈义江于今年春天租赁了40余亩地种植花生。当被问起今年种植那么多地,投入那么大,不怕有种植风险吗?陈义江胸有成竹地说:“现如今有党的好政策做支撑,不但为我发放了花生良种,组织我参加花生种植技术培训班,还为我们买了农业保险,政府把我们的后顾之忧都解决了,还只管把地种好就行了。”

据了解,花生作为桐柏县黄岗镇的主要经济作物,目前,种植总面积达6万余亩,花生种植收入是黄岗镇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带动全镇1400余户4600余人致富增收。(杨玉红 崔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