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夜访古村落,围坐共谋新发展

2020年09月05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日晚,夏日的炎热渐渐褪去,晚风渐起,忙碌了一天的农人也在此刻得到片刻歇息,杞县葛岗镇西空桑村村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村东头的伊尹文化广场上乘风纳凉,跳动的广场舞、玩闹的儿童、嬉笑的村民……一派热闹景象。

此时,在西空桑村村室内,杞县县长王红涛与乡村干部正围坐在桌前召开脱贫攻坚夜谈会。会上,王红涛听取了该村镇负责人对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土地流转、产业发展规划和田园综合体谋划等情况的详细汇报。

在深入了解千年古村落西空桑村浓厚的伊尹文化后,王红涛叮嘱镇村负责人,要坚持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葛岗镇空桑村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在发展中要充分利用优越的地理环境和自身独特的伊尹文化,积极做好文旅项目的规划,搞好旅游开发,切实增加群众收入;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区域特色,搞好观光采摘农业,挖掘和利用好空心院,打造特色民俗民居,着力搞好民俗旅游文化;充分发挥空桑村厨师鼻祖伊尹故里的名人优势,做好美食夜市文化,形成吃住游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村。

座谈会后,王红涛与镇村干部一同赏空桑夜景,并深入了解村内关于大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夜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月挂中天,凉风渐起,王红涛一行仍奔走在村里的大街小巷,与民共谋古村新发展。(司利强 叶中琳 岳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