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为计生特扶家庭发放保险服务手册

2020年09月05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计生特扶家庭抵御风险能力,最大限度地维护计生特扶家庭的利益,更好地体现政府的救助和关爱,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为辖区90户特扶家庭共128人发放了保险服务手册。

据悉,为减轻计生特扶对象因意外、疾病住院造成的经济负担,郑州市卫健委、财政局通过政府招标采购,为每位计生特扶对象购买了住院护理补贴保险。保险期限为1年,一年内累计补贴天数不超过90天。在被保险人住院期间,保险公司给予每人每天150元的住院护理补贴。


为及时将保险手册送到特扶对象手中,经八路街道计生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入户、电话通知和微信联络等方式积极开展发放工作。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向每位特扶对象介绍保险的条款,以及在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保险理赔或者有事第一时间找社区工作人员协助解决等,同时还询问他们家庭的生活情况,使计生特扶家庭深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王庆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