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设立爱心护学岗 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2020年09月05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同学,请戴好口罩。”“同学们,请排好队,看好过往车辆,我们要过马路了。”9月开学季,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在辖区四所小学门口设立爱心岗,一群身穿“绿马甲”的巡防队员,忙前忙后的引导学生有序入学。

每天早上7时许,杨金路街道巡防中队指派24名精干队员协助校方做好入学工作。队员到达学校门口后,立即维持秩序,劝导家长将车辆停放在规定位置;帮助老师们维持排队测量体温的秩序,提醒学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


队员们更是贴心地提前准备了备用口罩,提供给忘戴口罩的学生。来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们发现,每天在学校门口总能看到巡防队员们的身影,爱心护学行动让家长们赞不绝口:“每天学校门口过往车辆太多让我们很是担心,有了你们的站岗,真是让我们省心了。”

据悉,爱心护学行动不仅疏通了道路、更维护了孩子们上学的安全。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巡防中队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周边秩序的巡查,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环境,全力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芦博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