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改进城市管理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0年09月05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4日,中牟县召开改进城市管理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对近期改进城市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通报,现场颁发红黑旗,红旗代表作表态发言。副县长卢志刚参加了会议。

改进城市管理。认清形势,保持“坐不住”的紧迫感。要认真领会郑州市委调研精神,深入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州东强、郑开同城化发展重要意义,以更高的标准和水准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统一思想,保持“等不起”的责任感。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切实负起责任,加快推动路段改造提升和常态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夜经济发展、“六稳六保”等工作要求;凝聚合力,保持“慢不得”的危机感。要深刻认识工作短板,找准问题导向,转变观念、提高站位、开阔视野,以高质量城市管理服务中牟郑开同城化发展“桥头堡”作用。


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入户宣传频次。属地单位可以结合人口普查等工作,入户时向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逐步增强群众分类意识;坚持分工分片推进。根据方案要求,结合小区物业情况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属地、行业既要各司其职、也要通力合作,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一方面要发挥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等宣传优势,另一方面要扩大宣传载体、媒介种类,引导全社会关注、关心和支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度。

会前,卢志刚一行先后来到金帝城小区、银榕花园小区、荟萃路、民族路等点位就生活垃圾分类、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检查。(段雨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