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走进校园 传承勤俭节约美德

2020年09月05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唐诗,时刻提醒我们要勤劳俭朴,厉行节约,养成节俭的良好习惯与品格。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工会联合教体、团委、妇联、党员志愿者走进柳林八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宣讲课--“崇尚节俭 反对浪费”。

活动中,工会工作人员走进课堂,与柳林八小老师乔雨共同为孩子们讲解知识,老师们从餐饮节约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良好用餐习惯等,提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对守护粮食安全意义重大,结合实际讲解生活中铺张浪费的现象,让孩子们渐渐明白怎样做到勤俭节约。

五年二班学生王小华分享道,“我们不应该浪费一粒米,每碗饭都要吃光,以前都是爸爸妈妈告诉我不要浪费粮食,现在我要告诉他们不能铺张浪费,要勤俭节约。”

杨金路街道志愿者带领学生总结了这次活动的收获和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从小事做起,惜衣惜食、崇尚节俭、反对浪费。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共同签名,并号召全体学生发动家长都能树立勤俭节约意识,积极参与到反对铺张浪费的活动中来。(段福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