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保安的好支书

2020年09月05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徐帅帅)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黎明时分,焦作市马村区安阳城街道山底村党支部书记王福安还没有起床,突然被敲门声惊醒。

“王书记,可不得了啦,俺家失火啦,咋办呀。”打开大门,王福安惊讶地看着站在面前的这个人,村里贫困户柴大洋的儿子柴长水,蓬头垢面,神色慌张、满身尘土,一副六神无主的样子。

“快,救火要紧。”王福安不由分说,一个箭步冲出家门,向柴长水家奔去。边跑边高声吆喝村民救火。乡亲们很快都赶了过来。掂着铁锨、扫帚、水桶,开始救火。经过大家伙半个多时的努力,这场因家中电线老化而引发的火灾终于被扑灭了。

人们常说,水火无情。火虽被扑灭了,但是,柴大洋家里的衣物和生活用品被烧了个精光。群众散去后,王福安对柴长水说道:“事情已到这一步,再难受也没啥用。走,去我家。先给你弄点吃的,还有几件衣服先拿来穿吧。”

山底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1000多口人,40余家贫困户。柴大洋家本来就贫困,这大火一烧,更是雪上加霜。原本就对这个家失去信心的儿媳,带着女儿回了娘家,声言要离婚。

看着眼前的一家人,身为支部书记的王福安在想,群众有困难,他们相信和依靠的是谁,是党组织,是替群众着想和为群众办事的当家人。群众遇到难处,咱不能不管,必须管,而且要管到底。

王福安把整日长吁短叹、无精打采的柴大洋儿子叫到村支部办公室,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对他进行思想疏导。鼓励他振作精神,不要气馁,重新树立对生活的勇气,共同努力过难关。

根据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政策,多次向街道及住建部门申请,对他家房子进行鉴定。想方设法为柴大洋家筹集建房资金,及时与包村领导和民政部门联系。领导们闻讯为柴大洋送来了棉衣、被子、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为解决建房所需材料,王福安又多次跑到磊盛石材公司等附近几家企业,说明柴大洋家的不幸遭遇,争取对他家的帮助。免费拉来石子、石粉等建筑材料。

经过无数次跑腿和多方支援,柴大洋家的新房终于在原址上重建起,生活家居用品也添置得一应俱全。由此,这一家人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并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脱贫。

几年来,王福安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在市、区政协包村领导和帮扶单位区人社局等大力帮助下,使山底村实现道路全部硬化,路灯全覆盖,新建老年幸福院,文化广场和大舞台,篮球场和多处体育健身活动场所。

新打400米深机井4眼,全村地埋管网田间地头互联互通,使自古以来靠天吃饭的半山村,全部变成水浇地。目前,除4家低保兜底户外,其余36家贫困户已全部脱贫,一举甩掉贫困村穷帽子。

如今,柴大洋提及便说:“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家的今天,王书记真是送福保安的好支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