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许河村贫困户廉喜梅有了新工作

2020年09月06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翟惠楠)廉喜梅今年53岁,家住焦作中站区许河村,家里一共三口人——身患残疾的丈夫和刚上高中的女儿。因为需要照顾身体不便的丈夫,她找工作首先考虑的就是距离问题。这不,从去年冬天开始,她就来到村里建设的果蔬大棚工作。 

  8月31日一大早,廉喜梅就骑着自己的电动车来到了大棚基地。廉喜梅说,过去上班要翻过一座山头,现在工作的大棚基地离家很近,骑上电动车五分钟就到了。

  一进入大棚,廉喜梅就赶快先查看大棚里的温度和湿度,生怕这些嫩苗的生长环境有一点的“不舒服”。

  廉喜梅细心地在为这些嫩苗捉掉虫子。

  廉喜梅为嫩苗浇水。

  把歪倒的嫩苗压上土扶正。

  整理大棚。

  廉喜梅在为驻村第一书记刘全汇报蔬菜的生长情况。

  整理好大棚后,廉喜梅得以稍事休息。

廉喜梅告诉记者,她在大棚基地工作每天能收入60元,加上低保补贴家里一口人是每月180元。“在这儿上班,不仅离家近收入也稳定,这么好的工作还想啥呢!”廉喜梅说:“忙的时候我也负责采摘,装箱,多干一天就能多一天工资。”

据该村第一书记刘全介绍,许河村一共建设水果蔬菜大棚8个,吸收和辐射周边来务工的贫困户及村民近三十个,每人每月收入能达到一千多元。由于该村的孤寡老人和妇女比较多,所以果蔬大棚的建立成功地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务工,解决了一些贫困户既要顾家又要赚钱的困扰。

据了解,许河村除了建设果蔬大棚,还种植大樱桃100亩,桑葚80亩,经济林40亩。扶持发展养鸡、养猪、养牛、养蜂20余户。除了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还加强技能培训,组织短期培训150人次,为脱贫致富打下基础。

在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中,许河村将依托大棚种植产业项目,共同打造“乡思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发以“市场+基地+企业合作+农户”为主导的农村经济再发展实验项目。并计划在现有特色餐饮、红色旅游业的基础上,引进资金修建许河事件纪念馆、休闲登山步道、打造窑沟口民俗度假村,努力把许河村建成集假日健身、旅游休闲采摘、特色餐饮、红色文化教育的美丽乡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