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 党建引领是制胜法宝

2020年09月06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武晓雯)为扎实推进社区治理,强化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9月4日,中牟县郑庵镇在盛和社区召开社区车辆规范集中整治总结表彰暨8月份物业考核评比会议,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部分包村干部、盛和社区全体单元长、楼长、社区周边监督员、物业公司相关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8月份以来,郑庵镇在社区车辆规范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及成绩,并为大家播放了整治前后对比视频,充分肯定了此项工作的治理成效。同时对治理期间表现优秀、工作突出的杨牧青、陆燕红等31位楼长、单元长进行了表彰。盛和社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代表上台发言,表示以后将继续坚持社区有序管理,引导社区居民全员参与共同维持,共建幸福美丽家园。


郑庵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鑫对8月份社区车辆规范整治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鑫说,党建引领是开展好社区治理工作的制胜法宝。群众从农村搬进了新社区,把社区治理好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开展社区秩序整治就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的具体体现,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才能得到切实地提升。

社区居民是推动社区治理的根本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村两委干部、单元长、楼栋长等工作人员在此次集中整治中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并注重发动群众,让广大居民成为社区治理的有生力量,推动了治理成效。


环境美了,干群关系更近了。李鑫表示,从村民变身社区居民,社区如何治理是个新课题,从群众生活最需要、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入手,这是让居民满意的根本出发点。通过此次集中整治,道路畅通了,环境更美了,干部的凝聚力更强了,干群关系更近更密切了,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初步实现了。

会议还要求,郑庵镇物业办、各村组干部、物业公司等人员总结经验、正视问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重视日常维护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同时注重环境整治中反弹的问题,着力推动社区综合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