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四点半课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0年09月06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学啦,我要到社区四点半课堂给孩子报名。”近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的“四点半课堂”非常热闹,陆续有30位家长为孩子报名。9月4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邀您共约 与您共议”家长交流会,让家长了解本期四点半课堂管理制度,推动良性、有序发展。

福山社区“四点半课堂”已经连续举办了6期,主要对社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多子女家庭,在放学后提供免费课业辅导、免费托管、兴趣培养等服务,以帮助忙于生计的家长,减轻他们教育管理孩子的压力。

社工们精心准备了PPT和往期四点半课堂的视频剪辑,向家长们介绍课堂的基本情况、服务形式、服务内容、运作流程、管理规则等,让家长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四点半课堂开展的具体情况和意义。同时建立四点半课堂微信群,方便家长们和社工及时沟通交流,家长介绍了孩子们的性格特点和对学习的期许,方便根据各自特性开展针对性的教育。

据悉,四点半课堂作为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项常规服务,大大地减轻了上班、农忙家长的压力,一直深受社区居民喜爱。通过本次家长见面会,让家长们对社区四点半课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搭建了社工与家长的交流沟通平台,让社区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张忠玲 王变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