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造国际人文交往核心区 洛阳市老城区成立侨联海外联谊站

2020年09月07日11:17

来源:大河网

  老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林波颁发老城区侨联海外联谊站牌匾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核心区,9月5日,经洛阳市老城区侨联沟通协调,俄罗斯和意大利华人华侨社团侨领到访老城区,共商海外联谊、交流合作,并正式成立老城区侨联驻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和意大利米兰海外联谊站。老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林波,老城区侨联相关负责人和侨联顾问、常委、委员参加活动。活动仪式由老城区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孙骁哲主持。

孙骁哲首先欢迎俄罗斯华人华侨联合会、俄罗斯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曹雨和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秘书长路浩的来访,并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两位海外侨团侨领;老城区侨联主席江保卿向两位侨领作洛阳市老城区区情介绍。

老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林波向海外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欢迎他们到访洛阳老城,共聚一堂,商讨加强合作交流,建立老城区侨联驻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和意大利米兰2个海外联谊站的相关事宜。

马林波表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在今后的沟通交流中,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和意大利米兰两个海外联谊站能够向海外人士推介洛阳老城区发展的各方面信息,为海外侨胞提供最新投资服务、人才政策等;广泛联络在海外的河南籍、洛阳籍侨胞和关心关注洛阳发展的友好人士,传递乡音乡情,做好亲情联络;发挥海外侨胞社团的作用,积极推荐并协助洛阳老城区引进海外的项目、技术、资金、人才和先进管理经验。同时,也希望到场的各位侨联顾问、常委和委员讲好老城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将老城区委、区政府发展的理念和愿景在海内外社会中广泛传播,促进海外同洛阳老城的深化合作、增进友好往来,夯实民意基础,积极为洛阳老城发展献计出力,实现合作共赢,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和“五个老城”建设、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核心区贡献侨界力量。(孙骁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