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应用你了解多少?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区找答案

2020年09月07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余前 吴双)9月5日,河南首批18个大数据产业园之一的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第二批入驻项目签约仪式暨“区块链与大数据技术应用”论坛在宛城区隆重举行。

精华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量子伟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阳淘花源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了集中入驻签约;同时产业园与河南众诚企业孵化器、河南863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慧闻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新益华医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

当天,与会领导和专家到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区华为大数据创新中心进行了参观指导。河南科技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张双喜,河南省电子商会会长梁侃,河南省电子商会专家、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潘正运,河南省电子商会专家、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甘勇,中原工学院前沿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区块链产业联盟专家潘恒等对南阳在大数据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南阳宛城区区长樊牛表示,此次签约仪式及论坛的举办,为宛城提供了一次借智借力的宝贵机会,将为南阳区块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将充分汲取本次论坛带来的新思路、新理念,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和新经济发展,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宛城力量。

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运营公司董事长王森说,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是河南省首批18个大数据产业园区之一。宛城区委区政府以华为大数据创新中心为依托,努力打造以大数据产业应用为主导,集数据存储、软件开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技术服务、人才培训为一体的大数据产业园区,项目一期建设面积5000余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以南阳华为大数据创新中心为依托,与华为、众诚、虹志等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鼎力协作,深入推动白河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目前,第一批签约入驻的有南阳信息产业投资公司、58同城、磐石科技等知名企业18家,大数据产业生态正在加速构建。

签约仪式主持人宛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明远介绍,近年来,南阳宛城区紧紧抓住以5G通信、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机遇,以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建设为载体,充分聚合产业、技术、人才、金融、孵化等优势,以产业导入为目标,以资源整合为手段,以扩大应用为路径,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保障,引导大数据产业聚集发展,着力培育高发展新动能。

陈明远满怀信心说,宛城区将持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在全省首创购买云服务补贴企业上云模式基础上,通过设立“云服务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依托“云计算”和“区块链”等着力点,激活南阳大数据产业后发赶超的态势,推动大数据产业建设和5G网络建设齐头并进;同时,加快推进5G+智能制造,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形成以应用带产业、以产业促发展的互动格局,着力打造5G示范区、大数据产业高地,引领数字化、信息化发展模式的全面提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