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2020年09月07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些车主图省事,把车辆乱停乱放,甚至直接停到人行道上,严重影响我们正常出行。”居民张女士反映。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辖区一些大型车辆经常停在路边,唯一的出行通道被违停的车辆堵住,影响了整条道路的畅通。


针对车辆违规停放的乱象,杨金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执法中队、巡防队、交警五大队共同发力,对辖区部分路段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对违法停车较为严重的路段点位进行调查摸排,全面分析梳理影响道路畅通、危及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确定整治重点。

整治现场,执法人员和巡防队员对杨金路街道各主要干道等重点区域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规范停放;对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占压盲道乱停乱放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说服教育驾驶人将机动车开到停车场入位停放;对路边违法停车的车辆一律进行处罚,同时联系车主尽快移车,确保道路畅通,还路于民。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着力解决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车辆乱停问题,实现车辆停放规范有序,为辖区居民出行打造街净、路畅的出行环境。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持续开展交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并将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该街道将与交警部门协同合作,共同研讨应对拥堵路段机动车、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等问题,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为广大群众出行构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徐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