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备战秋收秋种 为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2020年09月07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白露至 秋收忙,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9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中牟县水利局立足实际,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把秋收秋种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全面排查引黄渠道、维修机械等,保证今年秋收秋种工作顺利进行,为明年农业增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中牟县水利局安排专人负责对闸门和启闭机进行彻底检查、养护,做到定期检查和特别检查相结合,随时养护,确保安全供水。出动大型机械开挖被淤泥淤积的引黄水渠,放置抽水设备,为杨桥灌区将来抽水做准备。整修抽水泵船,清理泵船周围杂草杂物以及被淤积的进水口,为抽水打通道路。

据悉,中牟县水利局共出动60人次,器械 17台次,清理渠道3.3公里,维修闸门和启闭机7台,清理湖面4公里,维修拦水坝和大型打草船4次,维修打草机45台等。目前,杨桥灌区、三刘寨灌区以及鹭鸣湖、农业公园所有闸门及启闭机已进行全面养护和维修,灌区供水顺利。(刘淑娟 胡春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