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全面做好秋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

2020年09月08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落实秸秆全面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精神,保护生态环境,预防火灾,减少污染,确保空气质量,切实做好秸秆全面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9月7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2020年度秋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部署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对夏季全面禁烧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安排部署了秋季禁烧工作各项任务。会上,狼城岗镇副镇长马志永传达了中牟县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宣读了《狼城岗镇2020年度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对秋季禁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提出,各村要牢固树立“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全面秸秆禁烧意识,确保秋季禁烧圆满完成,为全镇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树立“不敢烧”“不愿烧”和“舍不得烧”的意识,全面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并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落实,及时行动。各村要提前谋划,早作准备,加快秸秆青贮技术推广应用,不断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的层次和水平;强化纪律,赏罚分明。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农户、农户包田的四级分包责任制,做到目标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奖惩到人,并列入绩效考核范围,作为年终评先评优依据。(李嘉楠 曹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