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战总攻动员会

2020年09月08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信文欣 何炜)2020年9月3日下午,建安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总攻动员会, 区委书记邵七一发出总攻号令。

邵七一要求全体帮扶干部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举全区之力发起最后总攻。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进入冲刺倒计时、收官交账期的紧要关头,要提升站位、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打好收官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决战的姿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收官之战,确保取得全面胜利。二要抓牢重点任务,全力攻坚冲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认真查漏补缺,全面对标达标;要紧盯重点人群,奋力攻坚冲刺;一方面,要狠抓稳定增收。另一方面,要狠抓兜底保障。要强化统筹兼顾,持续强化跟踪帮扶。着力用好保险扶贫,防范化解涉贫风险,巩固脱贫成效。三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转变作风,凝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脱贫攻坚指挥部和扶贫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抓好总攻阶段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研究、推进、指导和落实。各重大专项指挥部要靠前指挥、带头督导,围绕各自牵头领域工作,过筛子、盘总账、列清单,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各区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利用“周二扶贫日”等,定期深入一线暗访调研,发现解决问题。各乡镇要担起主体责任,尤其是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部署、抓落实,真正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落实下去。驻村第一书记要与村级脱贫责任组积极配合,在促增收上谋思路、在兜底线上求实效,抓好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在脱贫攻坚战的最后决战决胜关头,齐心协力、奋力攻坚,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努力交上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脱贫答卷!

建安区区长马浩主持会议,要求帮扶干部要坚定信心决心,确保脱贫质量和成色,以决战决胜姿态全面发起总攻。区委副书记朱键通报了近期国家扶贫办督查河南反馈问题,以及省、市督查调研反馈我区的问题,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全体区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办、公、检、法分管副职,区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3个乡镇党政正职、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全区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以后,建安区扶贫办按照《建安区脱贫攻坚战总攻实施方案》,对各乡镇分管副职及全区第一书记进行业务培训,区扶贫办主任姚恒和副主任郭晓珂针对总攻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鹏祥要求大家高度重视,确保调研时效,较真碰硬,敢于发现问题,严守纪律,确保调研实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总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