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以居所“美” 提振精气神

2020年09月08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没想到打扫自家卫生,街道还给发个奖,院子门口挂着一面流动红旗,看着都喜人,觉得特别光荣!”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陈宋坡村的贫困户宋石强高兴地说。

为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大力提升贫困群众精神风貌,9月4日,崖底街道精准谋划,创新方法,开展“贫困户家庭卫生评比”活动,促进贫困户改善生活环境,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激励贫困户们以居所“美”,提振脱贫精气神。

据了解,此次贫困户环境卫生评比活动,由街道包村领导、陈宋坡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和陈宋坡村28户贫困户组成的“评委团”,每月考评两次,逐户走访贫困户,认真查看每户贫困户的环境卫生情况并现场量化打分,对家庭环境做得好、庭院美丽整洁的贫困户家庭给予肯定,并对得分排名前两名的贫困户进行表彰奖励,颁发卫生流动红旗和50元爱心超市购物券,贫困群众可凭劵免费在爱心超市里领取食用油、洗衣液、暖壶等生活用品。

此次活动,让贫困户们积极“动”起来争先进、夺红旗、当标兵,大大激发了贫困户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情,提升了贫困群众的生活品质和精气神,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显著提升,村容村貌得到较大程度改善。下一步,该街道将建立长效管理监督机制,持续开展贫困户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并针对走访评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王涛 费菲 王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