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杜良乡举行“同心圆·共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友好互助协议签订仪式

2020年09月08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4日,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举行“同心圆·共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友好互助协议签订仪式。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祁燃、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局局长李培洲、杜良乡党委书记崔彦中及相关村委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乡宣统委员康健伟主持仪式。

仪式上,杜良乡党委书记崔彦中致辞,他表示,杜良乡有少数民族村7个,人口7272人,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共同进步,为了本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开展民族聚居村与周边村“同心圆·共发展”活动。希望结对子的回汉族村加强沟通,密切关系,增进友谊,培养感情。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祁燃在仪式上提出几点希望,首先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回汉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其次以“同心圆·共发展”活动为抓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实现回汉族村发展多样化的联合与合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最后是以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联创、共建活动为切入点,密切关系,增进友谊,培养感情。

杜良乡党委政府将号召全乡回汉群众利用各种形式开展联谊活动,加强交往,积极沟通信息。汉族的春节,回族的开斋节,两村干部可以相互祝贺、慰问看望。绘就同心圆,谱写新篇章。(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