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特巡警六号执法中帮助受伤老人暖人心

2020年09月08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娘,哪里受伤了?有没有觉得心慌,头晕,恶心等不舒服?”开封市鼓楼区两名身着特警战训服的特警队员,在一位摔倒的老人身边询问着老人的伤情,话语里透着急切和关心,这一幕感人的画面发生在包公湖南路的人行道上。

9月7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特巡六号巡逻至包公湖南路时,发现一位老人摔倒在路边,民警张银康,辅警段伟伟,见状迅速下车来到老人身边,张银康对老人的受伤情况进行了的询问,在确认老人没有头晕,心脏不舒服,骨折等不适情况后,将老人扶起并搀扶至阴凉处,旁边商户闻声赶到并带来了圆凳让老人坐下休息。

经了解,老人外出散步时因盲道铺砖突起,路面凹凸不平不慎摔倒。在老人坐下休息时,老人想喝水,因为胳膊有擦伤无力打开杯盖,民警帮老人打开保温杯杯盖,并叮嘱老人慢点喝。张银康对老人的伤情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查看后,发现其右侧胳膊肘和右腿膝盖都有不同程度的磕伤,民警从车里拿来了医药箱,在老人受伤处擦拭碘伏消毒,并用纱布进行了包扎。

经过一小段时间的休息,老人的精神状态得到了恢复,从凳子上起身活动了一下受伤手臂和腿,在确认没有伤到骨头后,老人说要回家,民警要求送回去。老人表示,受伤的地方经过警察的处理后已无大碍,并且家离得不远,可以自己走回去。在老人的一再坚持下,民警对老人的伤情再一次进行了确认并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安全。张银康、段伟伟二人仍不放心老人,朝着老人离开的方向观察着老人的行走状态,在确认老人无碍后才返回巡车继续开展工作。

在给受伤老人处理伤情期间,周边的群众不停地夸赞特警队员,“看到这一幕心里暖暖的,特警都是好样的,为你们点赞。”(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