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志愿者!周口“创文”离不开每一个文明努力的你!

2020年09月08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9月8日上午8点30分,周口市在五一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了“文明我参与••志愿者在行动”万人签名活动。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等市领导统一穿着红色志愿者服装出席活动,来自市直各单位和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共计1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创文工作与每一位市民的生活都息息相关,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让我们共同为美丽文明的周口增光添彩。”作为志愿者代表刘晓靖在活动现场发出倡议。

据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是周口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当前,“创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攻坚阶段,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创文”工作大局,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志愿者、群众投身“创文”志愿服务工作,全力激发社会公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掀起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创文活动高潮,力争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考核,周口市特举行此次“文明我参与•志愿者在行动”万人签名活动。

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现场发表讲话。“近段时间以来,周口市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为目标,切实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并取得扎实进展。创建文明城市是周口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件造福市民、惠及百姓的好事。作为本市市民,每个人都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要积极发挥市民的主体作用,广泛参与创文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周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王少青说。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简称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大陆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有价值的城市品牌。

活动最后,刘继标、丁福浩等领导带头在签名墙上签下姓名,并认真观看了解了周口各单位在创文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