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对全市免费“两癌”筛查工作进行质控督导

2020年09月08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促进全市免费“两癌”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筛查工作质量,9月2日至4日,漯河市卫健委组织市妇幼保健院免费筛查工作专家组,对辖区免费“两癌”筛查机构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技术指导和质控督导。

据了解,此次质控督导市卫健委共抽调市妇幼保健院妇女群体保健科、乳腺科、超声、病理、放射、妇科等专家6人,由市卫健委妇幼发展科副科长安琦带队,按照《免费“两癌”筛查质控机构考核标准》和《免费“两癌”筛查初筛/接诊机构质控督导考核标准》,对全市所有免费“两癌”筛查质控机构和免费“两癌”筛查初筛/接诊机构进行督导质控。

专家组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访谈筛查对象等方式,对县区妇幼保健机构及“两癌”筛查初筛/接诊机构相关服务科室的工作情况、筛查质量、信息系统使用情况、县区级及院内质控情况、转诊随访等进行查看,并抽取部分标本、片子现场质控。针对质控中存在的问题,专家组给予现场技术指导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据悉,活动结束后,专家组对各县区妇幼保健机构和每家筛查机构存在的问题签发了书面督导意见建议书,为扎实做好筛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崔秀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