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法院举行“99公益日”助贫慈善捐款活动

2020年09月08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程贵忠)9月3日下午,博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99公益日”助贫慈善捐款活动。

  本次捐款现场

在捐款现场,全体干警爱心满满,积极踊跃参加,纷纷为脱贫攻坚献一份力量,尽一份心意。据介绍,此次捐款活动旨在积极响应“99公益日”助贫慈善捐款活动,也是博爱县法院第三次为脱贫攻坚捐款。

  第一次捐款现场

  第二次捐款现场 

据了解,2017年4月,博爱县法院驻村工作队到博爱县金城乡西金城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使扶贫工作持续推进,该院抽调精兵强将,选派21名党员干警和该村党员干部一起,对103户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并制定了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

三年来,博爱县法院驻村工作队为落实落细帮扶责任做了大量工作。驻村工作队以“咱家果蔬农业合作社”为依托,为贫困户实现土地流转20万平方米,培育生姜种植基地66667平方米。据介绍今年共有103户贫困户与合作社签订了生姜种植协议,代种生姜。在生产过程中该村优先使用贫困劳动力,驻村工作队想方设法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据了解,工作队共争取国家资金180余万元,建设半地下温室大棚3座、大拱棚3座、蚯蚓养殖大棚14座……截至目前,该村103户贫困户已成功脱贫98户。

  村子新面貌

博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红卫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中要求:“全院上下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扎实开展帮扶工作,落实落细帮扶责任,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这三年,县法院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派精兵强将开展帮扶工作,不但帮助理清发展思路,还因户制宜谋划致富路子,帮扶的措施实、效果好,干部群众有目共睹。”西金城村党总支书记陈纪有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据悉,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征途中,博爱法院将继续出实招、下实功、干实事,再升温度、提速度、加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