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秋季防火常抓不懈 应急演练警钟长鸣

2020年09月09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刘清清)“使用前瓶体上下颠倒几次,拔掉保险销,在离火焰2米处,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平行扫射”。在荥阳市豫龙镇防火应急演练现场,该镇安全应急管理办主任朱育伟正细心讲解灭火器使用要领。9月7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执法队员、政府保安、餐厅厨师等100余人,开展灭火应急演练活动,增强全体机关干部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讲解防火灭火相关知识、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之后。工作人员在政府前一空旷处,投放烟雾弹,组织人员进行操作演习,确保全体机关干部能熟练掌握各种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在实战中能够冷静、沉稳应对一切突发情况。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现场有条不紊,迅速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消防实操演练,不仅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安全教育氛围,还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机关干部的安全意识、自救能力和抗火灾应变能力,确保面临火灾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进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