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提质扩面延触角 强基筑垒增效能

2020年09月09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工作要求,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进“挂图作战,集中攻坚”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提质增效,连日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通过走访摸排、支部建设、制度创设推动非公企业和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多措并举核查底数。经八路街道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调查等多种方式对10人以上非公企业概况、职工数、党员数、党组织设置、流动党员情况等信息做好台账登记。对符合成立党组织的企业加强指导,应建尽建,配齐党建指导员。通过党建指导员联系指导,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意识。

组织驱动建支部。根据《楼院自管会建设十条》,在社区党组织指导下,物业服务企业以发聘书的形式,聘请楼院自管会中的直管党员和楼院中有信服力的党员骨干为物业公司的安全员和监督员,成立临时党支部。


制定老旧小区改造运行机制。通过每日一次碰头会,通报居民对施工过程中的意见,协商解决在改造中发现的问题,掌握施工进度;每周一次联席会,组织社区、临时党支部、物业、居民代表等,围绕改造事项、物业管理等工作进行民主协商,开展“楼院事务大家议、楼院决策大家定、楼院管理大家评”活动;每月一次安全检查,发动居民代表、临时党支部委员、物业管理方共同开展楼院消防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强化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物业落实楼院消防管理责任。(贾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