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新学期新梦想 巡防队员设立爱心岗

2020年09月09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九月万象新,红旗招展正青春;携梦同行新学期,共创金一满园春。9月7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位于杨金路辖区的金水一中新学期开始了。

为切实做好学生上下学安全护学工作,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巡防中队“爱心岗”提前与校方沟通上下学时间,一大早就来到学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开启了新学期的“爱心护学行动”。

早上7时许,巡防中队安排8名队员制定好方案,在车流量大的路口,指挥交通引导学生过马路,保障师生们的安全。因秋冬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要求全体师生戴口罩、排单队,走进学校。


上午10时,金水一中举办新学期开学仪式,李丹丹同学做了“国旗下的演讲”,对上半年疫情下的学校特殊生活发表感言,并热情赞颂了辛勤付出的老师们,祝福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校长司玉东以《新学期,新梦想;新起点,新征程》为题,从《士兵突击》中的普通人物“许三多”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人生经历入手,寄语新学期的同学们要持之以恒、敢于拼搏,并鼓励七年级新生勇于展示自我,焕发青春魅力。

新学期,新气象,各年龄段在校学生的安全一直都是家长、学校和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我们坚持每天在学生上下学前20分钟到达校门口”,杨金路巡防队员杨志磊说,为切实做好护学工作,巡防中队会将“爱心岗”做到常态化,以确保校园内外及周边社会秩序的安全稳定。(康楚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