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工作队安装路灯解民忧 点亮乡村夜生活

2020年09月09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王君杰 通讯员 王倩男)9月8日,中牟县韩寺镇半截楼村委大院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为了庆祝村里夜间照明工程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郑州市残联驻村工作队特邀工程赞助方河南鼎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海彬、河南硕邦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朝锋,还有一直给予关注和支持的黄店镇段村驻村工作队、大孟镇枣林朱村驻村工作队、大孟镇湾张村驻村工作队、姚家镇雷家村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共同见证这令人欣喜的时刻。

郑州市残联驻村工作队于今年3月中旬进驻韩寺镇半截楼村,在日常走访中,驻村第一书记杨小玲发现,夜间出行无照明是村民反映的热点诉求之一。为了尽快照亮村民“回家的路”,驻村工作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和村两委携手,通过多方宣传筹资,动员社会各界无私助力。


河南鼎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河南硕邦电缆有限公司及中牟县汽配城的商户们都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短短几天时间,半截楼村一期主干道路灯的资金顺利解决了。驻村工作队又向派出单位郑州市残联反映了村里的需求,市残联机关党组第一时间研究决定,为驻村工作队解决了剩余的资金缺口。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为了节约成本,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起,冒着高温实地测量每条道路,手绘图纸,确定每一盏路灯的准确安装位置,并全程和安装工人一起作业,现场沟通具体事宜。经过为期半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半截楼村终于亮起来了。

75盏300W的LED太阳能路灯点亮了半截楼村曾经黑暗的夜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明亮的路灯,照亮了乡村的夜晚,照亮了村民的生活,也照亮了村民的心坎。支部书记李海旗说,过去天一黑,村民忙完农活都关门不出,街上少有闲人。如今,晚饭后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村民聚在路灯下纳凉聊天,怡然自得。


“瞧,村里有路灯了,以后晚上出门不用摸黑了,这都是工作队为村民办的大实事啊!”“有了路灯后,一到晚上亮堂堂的,走在路上心里也是敞亮的。”村民的脸上透着欣喜,心里装着感激,你一言我一语,似乎有着道不完的话,他们都激动地竖起大拇指给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点赞。

据悉,郑州市残联驻半截楼村工作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担当和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尽自己所能,为半截楼村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如今,路灯亮了,村民笑了。路灯亮了,人心也亮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