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西校区召开思政课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0年09月09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上午开封高中西校区召开思政课教育专题学习会,开封高中党委书记耿振勇,副校长宋全会、尚嘉伟,中层管理干部和年级主任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开封高中工会副主席、政治高级教师程崇杰为大家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情怀家国 立德树人》的专题报告,从新时期党和国家对教师提出的要求、新时代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思政课的根本任务、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讲好思政课的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而详细的讲解。

耿振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着重强调了新时期办好思政课、开展好思政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随后,耿振勇就全校构建“一体多维”的思政教育体系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安排部署。他表示,思政课教师要降低起点,上好每一节课,努力将抽象理论转化为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学活动,将复杂的理论问题和重大的思想体系分解为具体的话题,转化为生动的故事,真正让思政课“有意思、都爱听、真相信”。

学校要充分整合开封乡土文化资源,深度挖掘校史文化,全面展现院士风采,持续讲好名师故事,精心打造特色德育,不断进行学科渗透,着力办好卓越钱班,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思政教育体系,进而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