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骑行、搭帐篷……第二十六届黄河文化旅游节首次举行百里黄河欢乐汇活动

2020年09月09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秋的三门峡市百里黄河生态廊道,向日葵盛开。9月8日,第二十六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首次举办的“拥抱母亲河”百里黄河欢乐汇活动在黄河生态廊道旁拉开帷幕,活动由2020黄河生态廊道全民健身徒步大会暨“3510”主题活动、“生态天鹅城·活力三门峡”骑行大会和“亲近母亲河·探秘古枣林”户外露营帐篷节组成。

9月8日早上8时,三门峡市黄河公园西门广场上布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放眼望去,一片片红、绿、蓝铺展在广场里。他们是参加2020黄河生态廊道全民健身徒步大会的6000余名健步爱好者,来自三门峡市直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共组成111支代表队。

健步走从三门峡市黄河公园西门广场到黄河公园芦荡烟雨湖广场,全程3.5公里。在队列中既有年轻的血液,也有不少白发苍苍的老者,他们统一着装、步伐整齐。“这是我们三门峡市自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以来,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一次全民健身活动,吸引了不少离退休干部职工组队参加。”活动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3510”主题活动由三门峡市总工会、市直工委、市体育局、市文明办和市城管局联合举办,旨在引导职工践行“3公里步行、5公里骑车、10公里乘公交”的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理念。

如果说从健步走中能看见集体的力量,那么骑行则更多显露出速度的魅力。

本次骑行大会起点在三门峡市黄河生态廊道陕州区城村段,终点位于浩吉铁路(原蒙华铁路)大桥下,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骑行爱好者300余人参加活动。

三门峡市百里黄河生态廊道(陕州段)全长5.2公里,通过高标准、高质量一体化推进美化亮化、休闲驿站、景观小品等配套设施和城区连接线建设,统筹抓好湿地保护、水系治理,全力打造岸绿景美生态长廊,成为造福周边、带富群众的民心工程,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此次骑行大会,成为本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倡导了低碳健康生活,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绿色骑行的魅力,让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走入千家万户。

秋天在黄河边搭帐篷,近距离感受黄河风景很是惬意。在三门峡市百里黄河生态廊道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段,“亲近母亲河·探秘古枣林”户外露营帐篷节活动启动。

据了解,本届帐篷节以户外露营为主题,依托沿线优美的自然景观、万亩明清古枣林、灵宝老城渡口和厚重的民俗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打造户外爱好者旅游胜地。

作为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的主要活动之一,帐篷节已经成为了一项在国内富有特色,影响广泛、规模较大的群众性户外休闲活动,三门峡也逐步成为了全国“驴友”交流联络,开展户外活动的基地。(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