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举办“乐学养老”健康课堂

2020年09月09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养生意识,学习自我调理小知识,掌握穴位按摩小技巧,9月8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乐学养老”经络穴位课程。

前来上课的社区居民大部分是年龄在五六十岁的阿姨,其中还有一些知识较匮乏的人员,这就增加了教学难度。社工老师在教课时,认真又耐心,一遍又一遍地讲解,直到阿姨们听懂为止。

在讲到经络的运行路径时,阿姨们听的有点懵,其中慕阿姨理解的较快,当即编了个带动作的顺口溜,一下子就记住了。其他居民看这个方法挺好,纷纷效仿,促进了学习进度。


在讲到循经络找穴位时,李阿姨说:“这经络穴位看不到,摸不着,怎么才能知道找的对不对啊?”李阿姨的疑问正是大家的疑问。社工老师告诉大家,经络穴位虽然看不到摸不着,但是也有一定的运行路线和规律,特别是固定的穴位,经过几千年的流传,名称、位置、功能,基本稳定,在找的时候根据提示,在特定的区域内,有麻、涨、酸、沉、疼等反应就证明找对穴位了。

一节课下来,大家纷纷感叹学习经络穴位的好处。据悉,此次课程的开展,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晚年生活幸福指数,让她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老有所乐、老有所学,不仅提升健康养生的意识,培养自我照顾的能力,还促进邻里和睦,社区和谐发展。(姬晶晶 李琬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