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文|荥阳市乔楼镇做实精细化管理 切实改善镇容镇貌

2020年09月09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田亚妹) 为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美丽乔楼”建设步伐,荥阳市乔楼镇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以“路长制”为抓手,依法管理、科学治理、全民参与,深入推进镇区“序化、洁化、绿化、亮化”整治。

严格标准治“脏”。该镇坚持每周五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道路两侧、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以及排水沟、卫生死角、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8月份以来,该镇共出动人员260余人次,出动各类车辆55余辆,清理垃圾杂物55余立方,清理卫生死角130余处,更换窨井盖6块。

多维度治“乱”。针对镇区“六乱”现象加强联合执法力度,该镇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加大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出摊占道、广告乱贴乱挂、垃圾乱扔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本月以来,该镇共惩处流动摊贩17人、占道经营、超门头经营10家、利用机动车作为流动商贩5人、规范车辆停放22台次、清除“小广告”18处、拆除不符合要求户外牌匾9处、纠正不文明行为20起。

高质量治“差”。该镇调整完善辖区内两条主干道路长,召开了“路长制”镇容镇貌提升推进会,对万山路、塔山路两侧树木、绿化进行整修,目前已初现效果。投入800万元对万山路66家商户的墙立面、门口地坪、门头牌匾进行精心打造,并对塔山路、万山路的路面坑槽及路边人行道砖损坏进行修补。投入200余万元在万山路建设智能化停车场+红色游园惠民项目,目前已投入使用,深受群众好评。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拿出“绣花”功夫,以常抓不懈的韧劲和强烈的责任感一以贯之的推进“路长制”工作,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广大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