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年09月09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徐春浩 常亚涛)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河南理工大学提前发布通知,要求全校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利用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上午10时,该校全校师生员工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主要成员在收看表彰大会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我们一定要奋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中华强大合力,用心感受中国智慧、中国力量的时代内涵和磅礴伟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河南理工大学师生在收看表彰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的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创造的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又一个英勇壮举。”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说,“我们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和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在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红表示,本次大会作为学校师生“返校第一课”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用心感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上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英勇壮举,自觉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榜样,努力拼搏、勤勉工作、不断进取,为祖国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观看表彰大会,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九激动地说,“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将把战疫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事迹纳入思政课教学当中,把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转化为思政课教学的生动教材。”

“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上下科学防治的强大效能。”河南理工大学校医院院长张向锋表示,“我们必须继续发扬高尚医德,继续发挥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医药卫生建设与疫情防治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河南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传阳动情地说:“作为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深入挖掘、充分利用好中华民族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疫斗争中涌现的思政元素,通过讲好抗疫故事,将伟大抗疫精神传递给每一位青年学子,真真切切地让青年学子坚定’四个自信’,激发报国决心。”

“在这场疫情斗争中,我们看到了党员干部的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看到了医务工作者的白衣执甲、勇敢逆行;看到了人民群众的齐心协力、听从指挥。”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焦作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被河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王建峰表示“相信只要国和家紧紧连在一起,就一定能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勇于担当的精神营养。”河南理工大学应急学院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何一帆说,“收看大会,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伟大中国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磅礴力量,我们一定要自觉以抗疫先锋为榜样,努力拼搏、不断进取,为伟大祖国贡献力量。”

在战疫斗争中,河南理工大学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在筑就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墙的同时,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充分挖掘战疫育人元素,积极发挥互联网+教育、全媒体平台、大数据等优势,全面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停育,淬炼“战疫教材”、锚定“协同效应”,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在困难磨砺中与时代同进步,奋力交出了疫情防控、立德树人双胜利的“满意答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