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全域旅游展新貌

2020年09月09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鲁玉心 汪鸿)“我正在等个紧急的电话,手机却没电了。我急得不行,却突然发现这里面就有多功能充电器!”9月8日,在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柳林革命纪念馆内,一位游客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对纪念馆内的设施服务赞不绝口。园区游客服务站内,除了充电器外,轮椅、雨伞、婴儿车等设施一应俱全,贴心的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前来缅怀峥嵘岁月游人的游客体验。

近年来,按照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的要求,浉河区柳林乡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方位做好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

营造创建氛围

柳林乡在107国道沿线更换、新增制作全域旅游宣传版面20块,更换道旗30块,在辖区银行、超市、加油站、酒店等10余块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全域旅游宣传标语。

完善服务功能

该乡在柳林革命纪念馆新建一座AAA级旅游厕所,对甘冲村、鱼乐园、烈士墓等旅游厕所进行提升改造;制作文明宣传标语20余块、制作浉河区风景图等,购置挂钩、置物台、手纸盒20余套,镇区内旅游厕所整体环境得到提升;纪念馆停车场新增了停车位并对停车位进行划线。每个旅游厕所配置一名保洁员,保持旅游厕所内部卫生整洁无异味;辖区各村街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打扫景区及主要道路卫生,为游客提供舒适的游玩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根据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督导反馈清单,柳林乡迅速行动,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打造优质旅游乡村。在柳林革命纪念馆设置浉河区全域旅游全景图和导览图,增加免费开放牌子,完善服务人员工作牌及服务人员工作证,在游客服务点内设置轮椅1个、雨伞10把、婴儿车1个及充电区,购置电视机1台播放全域旅游宣传视频;在甘冲村鱼乐园设置全域旅游全景图,制作相关公示牌及制度牌5块,设置提升整改公示牌1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