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找准问题以案促改 廉洁文明公正司法

2020年09月09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5日,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要求全院干警认真领会教育整顿和以案促改方案精神,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严律己,筑牢防线,持续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全面加强干警队伍建设,促进廉洁文明公正司法。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深刻领会教育整顿和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治,通过深入扎实的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从而达到强化风险意识,消除腐败风险,切实防患于未然,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使干警队伍更加健康,风气更加纯正。要突出抓好案例剖析,深挖典型案件反映出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达到整改个案背后的普遍问题。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事前注重抓教育,事中注重抓惩治,事后注重抓建制,认真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真正把教育整顿和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党立新要求全院干警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以案促改活动为契机,动真格,往深处查,往实处改,切实把教育整顿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切实实以案促改,切切实实取得实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湖滨区法院政治生态不断向上向好,为加快法院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上,传达了《湖滨区人民法院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干警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王涛 张传新 方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