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强化责任意识 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2020年09月10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9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和安全管理意识,确保校园食品安全零风险。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中锋主持,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贺敏,党工委副书记张涛等街道领导,以及派出所、食药监所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汇报了校园食品安全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说明了监管人员在检查时发现的问题,表示积极配合食品安全工作,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副所长李国强针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建立专班制度,从原料采购、食品加工、食材存放或者配餐环节进行监督;要落实好校长陪餐制。陪餐不只是一同吃饭,要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强化食堂加工场所的环境卫生状况。所有工作人员进入食品操作区域都要按照要求着工作服,佩带帽子,佩戴口罩,手指甲干净;操作区的各类器具要按要求分开,避免生熟用具混用;碗筷等餐具要认真清洗,不要有洗涤剂残留的情况出现,所有餐具要消毒后再使用。并且要组织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知识培训和考核,合格的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上岗。

张中锋说,食品安全无小事,保障安全是大事。今年开学情况特殊,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和民众影响,非比寻常。各相关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无论监管者还是学校领导和工作人员,都要有清醒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和政府负责,对学生负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各学校也要继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自我防范管理能力,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为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提供坚强保障。(吴梦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