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0年09月10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9月9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副校长杨士恒,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副校长菅浩然,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谷献晖,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于兆国等出席大会。学校各单位、各部门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周保平代表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一年来,全校广大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砥砺前行,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艰难,勠力同心,取得了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要求。一是要牢记职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关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乎国家前途命运。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发挥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扎实做好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广大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提高学子们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成长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二是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甘守三尺讲台,执着人生追求,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真正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真正成为学生成长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引导道德言行的品行之师。三是要把握奋斗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要关爱关心来自偏远山区、农村地区和城市的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制定成长成才规划,鼓励他们刻苦学习、提高技能,精准就业,实现通过教育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切断贫困代际传递。要把对党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落实到三尺讲台,注重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让每位学生都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四是要加强自身学习,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青年教师要主动向他人交流请教,尤其是向比自己年长、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和教学能力大赛,通过教研活动互取所长,通过教学比赛锻炼自己。老教师要主动传帮带,把积累多年的教学经验和育人心得传授给青年教师,帮助他们尽快成长为青年学生的人生导师。五是要筑牢思想防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思想认识不放松、责任落实不放松、工作状态不放松,抓住关键场所、关键环节,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担负起教育者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高质量完成“双高”建设任务,将学校建成“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水平职业院校,为我国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黄河水院方案,为世界水利人才培养提供中国黄河水院标准,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副校长菅浩然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教师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大会向受表彰的教师进行颁奖。中原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代表丁爱萍,青年教师代表代凌辉,学生代表孙英分别进行了发言。教师工作部部长周志琦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教师誓词。

杨士恒进行会议总结,并就大会精神落实提出要求。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周保平书记的讲话精神,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发展:要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真正形成“关心教师、尊重教师、支持教师”的良好风尚;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真正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王靖 郝迪婧 周志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