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 树新风!平顶山卫东区:网吧面貌焕然一新

2020年09月10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李霞 李英平 赵凯)“过去,一提到网吧,很多人都会联想到这样一幅画面:烟雾缭绕的大厅内,不少顾客身边桌子上、地上,到处是烟头和乱摆乱放的饮料瓶……如今,网吧环境好了,管理也越来越规范,我们挑毛病也不好挑了!”9月2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区黄金路西段的“忆青春网咖”,网吧义务监督员冉亚琼感慨。

冉亚琼是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的网格员,她经常配合社区及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网吧进行不定期的巡查监督。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垃圾不落地 文明在手中”“文明上网公约”……网吧内空气清新,各处新张贴的创文标语很醒目。

吧台处放着一个“上网请出示有效证件登记”的牌子,网吧负责人高倩倩说,新老顾客每次来都要刷身份证,如果遇到未成年人或者证件信息与本人不符者,则拒绝其入内。

“哥,咱网吧内禁止吸烟,如果要吸烟请到门口。”高倩倩和胳膊上戴有“控烟劝导员”红袖标的保洁员一起,提醒顾客不要在网吧内吸烟。

义务监督员余晓艳说,她们来网吧巡查主要是看网吧证照是否齐全、有无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实行实名登记制、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是否张贴文明标语、是否存在公共场合吸烟和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等。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东安路中段的“舒适网咖”,入口处悬挂着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志;里面张贴着禁烟标识和创文宣传标语,顾客在各自的座位上戴着耳机,打游戏或浏览网站,没看到有人在网吧内吸烟、大声喧哗。

在吧台一角,一个透明的玻璃箱格外引人注目,玻璃箱上有“失物招领”四个大字,透过箱子,可以看到里面有钥匙、手表、身份证、消费卡等物品。收银员宋红霞说,她们设这个失物招领箱有一年多了,里面的物品都是顾客上网时无意间落下的,“光手机就捡到七八部”。

随行的葡萄园社区党委书记张莉说,目前社区有6名网吧义务监督员,由辖区网格员和志愿者组成。他们会不定期对辖区内网吧进行监督,从他们近期检查的结果看,随着创文的推进,辖区的大小网吧管理越来越规范文明,网吧面貌焕然一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